夜朔月寂

🌝🌚我推的CP今天结婚了吗?!

那不勒斯的黎明(一)

Ps:看标题应该就知道本文的源头是什么了吧hhh。不过有所不同的是,本文却讲述的是绘鸟希大三角的故事。所以,希望各位手下留情,不要说ooc之类的。好的,以下正文:

  从一开始便已注定的宿命,与无法抛弃的面具。这便是命运的序幕,波及到的人都无法摆脱……

  努力去争取可望不可即的东西,哪怕是以牺牲自由的双翼为代价。倘若得到了心之所向,但失去的却是更多时,“后悔”“重新开始”诸如此类的话语还来得及吗?能否认识到一切的因果,终究只是一概而谈的必然。
  
  错误的结局,究竟是误会还是预谋已久却以无从知晓,毕竟面具下的阴影也不复存在了。和你一同抛下面具,展露的真实却是更缥缈的存在……

  被玩弄于鼓掌的人究竟是‘自以为是的人’,还是‘自己’?

  “绘里,你懂这句话的含义吗?”与绘里、希一同在庭院里试图捉蜻蜓的小鸟忽然这么问道。

  身为公主的她自然是要提父王分担忧愁的,可她却不能参透父王口中所说话语的意义。周围信得过的人便只有身边自己的青梅竹马了,于是她趁着侍从远离自己身边的时机,小声的问起绘里和希。

  同为孩童的绘里、希也无法回答,只是露出歉意的笑容表明自己的无力。看着小鸟略为沮丧的表情,绘里便开口说道:“我们又不是那些玩弄权术的大人,自然不会参透其中的所以然。既然如此,你就不要为难自己了嘛。”

  “可是……这样的我又怎么是一个称职的公主呢?”有些慌张的捏住衣角,小鸟踌躇的说着。

  希向来沉默,便摸了摸小鸟的头以示安慰。而绘里则是三人中最为活跃耀眼的,也是小鸟暗暗憧憬的人。但听了小鸟这般的言语,一时之间竟也无法回答。

  一不小心说漏嘴了。“要是绘里是公主就好了……”尽管只是不小心喃喃道的心声,却依旧被一旁的两人所听到。

  很是震惊的希缩回了自己的手,先是惊愕的盯着小鸟看,再是眼神来回飘忽在绘里和小鸟之间,缓缓的退向了一边,没有人注意到希的眼底闪过一丝异样的神色。

  一旁的绘里听到小鸟不经意间说出的心声先是发愣了几秒,之后便立刻抓起小鸟纤弱的手臂,顺势将其以轻柔的姿势抱起。不顾小鸟的惊愕,将她抱到庭院的座椅处,小心翼翼的把小鸟安放在座椅上。而自己则是半跪在小鸟身前,极为虔诚的向小鸟行礼。

  “您拥有尊贵的王室血统,除了王,便只有您拥有着印章。所以,我们将永远效忠于您,不敢有所越界。那么为了表明我的忠心,请您收回方才的不妥之语。”绘里说完,抬眼望着有些为难的小鸟,回之以一个微笑。

  紧跟着绘里的希也模仿着绘里半跪于小鸟的身前。只是希抬头后的视线所指却是一旁的绘里,尽管希的表情很自然,但压在心底里的憧憬在此刻却变成了爱慕。毕竟年少,不了解的情况数不胜数,所以希在一时之间也没有太在意。

  “真是……可靠啊,绘里。”意识到自己和绘里之间有着一种无法隔阂的差距,哀叹的说道。

  只因为自己是公主便不能得到绘里平等的看待吗?这样的公主,我当着又有什么意思呢。这样想着的小鸟,不禁有些羡慕比自己更亲近绘里的希。

  察觉到小鸟语气中的伤感,一时间涌上心头的想法占据了全部。“既然如此,那就让我更努力成为你们都能依靠的人吧!”

  两人的目光不由自主的聚焦在耀金的身上,而她本人却也懵懂的无所察觉。原本随口的一句话,却是一切转变的开始,年少的纯洁终究是要被现实所玷污。

  后知后觉的绘里感觉自己说出这样的话有些太自以为是了,便揉了揉自己耳边的碎发,有些慌张的说:“你们可不要取笑我,这是发自内心的想法。”

  绘里有些慌乱的视线对上了希的直视,还未等小鸟开口。希便抢先拉住了绘里的手,并开口说道:“那你愿意和我拉钩立誓吗?”希没有说‘我们’,因为她内心所渴望的便只是绘里一人,只不过现在的她还没有察觉到这种想法究竟是什么。

  不好开口插嘴,只能在一旁看着绘里和希。一种淡淡的疏远感忽然充斥了小鸟的心头,可她却无法说出口。

  面对希的询问,绘里不假思索的便说道:“当然愿意!毕竟希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。”说罢,便与希紧紧的拉钩立誓。直到收回自己的手时,希还是能感觉到绘里的温度。满意的露出笑容,并将拉钩的手放在心口,温柔的对绘里说:“不许反悔哦。”

  “那是当然!”绘里以自信的微笑回复希。

  小鸟将眼前发生的一切记在心底,那怕主角不是她,可她依旧很是羡慕,很想珍藏这份美好。
 
  “那么,小鸟公主,你愿意相信我吗?”绘里转过头真诚的看着小鸟。在绘里心中,小鸟也是重要的人,只是和希有些不太一样,但现在的她也同样不能明白这种不同是什么。所以她同样顾及到了小鸟,打算和小鸟立下和希相同的誓言。

  听到绘里的询问,小鸟一霎时从失神到惊喜。表情也随之变得柔和,但她还是有些谨慎的问道:“绘里你……真的愿意和我立誓吗?”

  略微颤抖的语气被希捕捉到了,她有些疑惑的看着小鸟的神态和小鸟的目光,不禁思索着什么不再说话。

  不假思索的绘里说道:“当然不会有假!要不,我以绚濑家来起……”正欲说出口的‘起誓’却被小鸟打断。

  “好啦!我相信你啦。那么来拉钩?”不想被那么郑重官方的立誓,只想将其当做彼此珍贵的誓言,所以小鸟抢在绘里说出之前打断了她。

  伸出与刚才希不同的手,同样紧紧的和小鸟拉钩。

  小鸟察觉到绘里的这个小举动,虽有些疑惑,但没有开口询问。只是暗自臆想,绘里对自己和希都很重视,所以不会随意的用同样的方式来立誓。只是这么想着,便又有些雀跃。

  对于自己伸出不同的手来立誓,只是遵循了自己的内心。绘里现在还不能说清道明自己究竟在介意什么?为什么不能将希和小鸟同等看待?她把这个问题留给时间,让以后的自己再来回答。

  至此,三人的心便渐行渐远。

评论(9)

热度(14)